🌟暮夜沉星

最近考证中,不定期更文
动漫欧美游戏各种圈都出没
比较杂食,文风多变
饿了就会自己产出吃腿肉
会按类型大致分成合集,方便检索
兴趣爱好也极其广,暂时双开写文和摄影
咕咕咕的时候就发照片

赤雪华

CHAPTER 8

“昨天为什么坐在那里。”卢琛祤问道。

“我的座位太吵了,你那里比较安静。”韩可雅将水杯里的水倒进洗手池:“怎么了吗?”

卢琛祤欲言又止。想告诉她自己昨天的那段想法,但是,对于韩可雅的感情,卢琛祤知道现在的自己无法回应。

“一起回教室吗?等下要上课了。”韩可雅旋起杯盖,甩甩手上的水珠。

“不了。我请了假。”卢琛祤拿出纸递给韩可雅。

“请假?”接过纸的韩可雅看向正转身离开的卢琛祤。

“嗯。我准备听你的,再去次心理办公室。”这次卢琛祤是下定决心要和心理老师好好聊聊,因此提前约定了时间。

又是那间办公室,和其他办公室的门不一样,纸片做成的五颜六色的花围成一个圈贴在中央,圈内是卡纸粘贴的字母“WELCOME”。敲了敲门,听到那句“请进”,卢琛祤就迫不及待的推门而入。

心理办公室里只有心理老师一个人。“我上次来的时候,有另外一个老师在,那个人也是心理老师吗?”卢琛祤简单打了招呼后,首先问出了这几乎猜到答案的问题。“那个老师是英语老师,学校办公室紧张,有时她会过来借用我的办公桌。毕竟,我的办公室和其他老师不一样,几乎一人待了一个四人间。”心理老师拿出一个本子,看她又拿出了笔,应该是要记录这次谈话用的。

自己果然是要用纸笔记录下的“问题学生”啊,会不会以后被当做典型案例教导给以后的学弟学妹呢,卢琛祤自嘲的想。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心理老师,心理老师则认真的听着,时不时的记录几点在本子上。待卢琛祤说完,她才柔声说道:“卢同学的意思是那些男生一直在讨论你,一直都没有停下是吗?”“是的。”卢琛祤点了点头。“连上课都在讨论?”心理老师进一步问道。“嗯。我听得到他们的谈话内容。今天政治老师还让他们上课别说话了,训斥的很严厉。”卢琛祤怕心理老师不相信自己,又用了一条“证据”。“那他们是不用上课了?每天都在关注你议论你,这是在放弃学习生活。”心理老师的话使卢琛祤一愣,有种不好的念头滋长开来。卢琛祤干笑:“像那种无聊的人很多的。老师你可能不知道罢了。”心理老师注视着卢琛祤的双眼:“有没有可能是你听错了呢?”“不可能。”三个字脱口而出,语气冲到自己都吓一跳。“好的。我相信你,要是他们再这样过分对待你,必要的话,可以找我商量,我会去和你的班主任谈谈。如果环境改变不了的话,你可以试着从微小的地方开始自我改变,比如试着直视亲人朋友的双眼聊天,比如改变一下自己的发型。”“发型?”“是的,可能是因为你的头发会遮挡住侧脸,其他同学看不见表情,就会觉得你不好相处。有空去换个发型也可以调整心情。”心理老师把卢琛祤耳侧的碎发别到耳后,对卢琛祤微笑:“这样不是清爽多了吗。”其实从那天起卢琛祤就经常用头发遮挡其他人的视线,现在头发别到耳后,没有遮挡,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一切。久违的感觉。

“我还可以来吗?”卢琛祤注视着心理老师的双眼。“嗯,当然。能把你的班级和班级人数告诉我吗?只是纯粹的记录,我会将你的一切都保密。”心理老师用征求的温软语气问道。“可以。只是班级人数我不太记得了。”卢琛祤摸了摸下巴,望天。“那就算了,班级人数就不记录。”“哎?老师你等下。别看我现在像个废柴,我数学可是很好的。让我回忆下座位就能立刻算出来。嗯——45个,你看算出来了吧。”卢琛祤心情很好,忍不住和心理老师打趣。“是嘛。好的,我记录下。”

回到班级的卢琛祤内心仍在纠结着,其实刚才心理老师的话是有道理的,只是那时难以接受这种说法。趁着老师不注意,卢琛祤捂住耳朵。

班长轻轻推了下旁边发愣的同桌,卢琛祤面无表情的转头,吓了她一跳:“小祤,小祤?上课怎么捂住耳朵?”

“一样的。”喃喃低语。

“嗯?”班长一脸困惑。

声音没有减小。如果这些讨论声不是自己臆想出来的话,那捂住耳朵声音应该就会减小。但是,此时的卢琛祤无论重新捂住耳朵多少次,声音都是一样的。

强忍住不崩溃,卢琛祤回家后以作业太多不想被打扰的理由拒绝了父母的日常聊天。租房时为了简单,卧室里没什么家具就更显得空荡荡的,卢琛祤坐在床上:“房间里就我一个人,那为什么,为什么,我还是可以听见,为什么!”拿起枕头使劲扔向墙壁,终于,痛苦,绝望,崩溃,眼泪流到再也流不出来,发出野兽般低沉的嘶吼,用力锤着自己的胸口,最终脱力倒在床上:“我是怪物。”

夜深人静,女孩得出结论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🌟暮夜沉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