🌟暮夜沉星

最近考证中,不定期更文
动漫欧美游戏各种圈都出没
比较杂食,文风多变
饿了就会自己产出吃腿肉
会按类型大致分成合集,方便检索
兴趣爱好也极其广,暂时双开写文和摄影
咕咕咕的时候就发照片

赤雪华

CHAPTER 6

两周一次的换座位,卢琛祤过道旁的男生被调走,自己的座位则从第三组换到了第四组,左边是墙壁,视线减少了一部分,意志坚定的时候,可以凭借着左手支撑起头,勉强不用再趴伏着了。心理的情况还在恶化,卢琛祤只能在户外课才能喘息一口轻松空气。晚自习的请假次数增加,班里的人开始或多或少的议论。

议论那个每天都早半个小时回家的特殊者。

明明应该是安静的晚自习,可是调到第一组的男生却还是折磨着卢琛祤,他们像是团聚到了大本营,无时无刻不在讨论,刺耳的谈话声,卢琛祤知道他们在八卦自己,讲自己最近拥有的特权,当然还有那些过去的“特权”。自从那次在全班出丑后,自己的反常动作就成为了别人的谈资,但是最近这讨论嬉笑声越来越响,从早自习开始,一直吵到晚自习结束。

好吵啊。

晚自习课间,卢琛祤倚着墙壁端起咖啡,看到窗外韩可雅正看着自己,双眼对视,她向自己挥了挥手。刚走出教室门就被牵住,韩可雅拽着卢琛祤向楼提跑去。“快要上课了,去哪里?”卢琛祤虽然急切的问道,但是却没有挣脱开韩可雅的手。“去个好地方。”两人在六楼去天台的门那里站定,在卢琛祤疑惑着看着那条缠着铁门的锁链时,韩可雅已经先一步解开了锁链:“这个可以解开的。”打开门后,发现所谓的天台只有一平米左右,一把椅子摆在了靠房顶的墙面下。韩可雅再次牵起卢琛祤的手往前走去,身后的那人却站在原地不动。“这么小一块地方,太挤了。快上课了,我们走吧。”卢琛祤转身想离开。

“房顶上就不挤了。”女生先一步踏上了椅子,攀上了房顶,伸出手:“来吧,卢琛祤。”卢琛祤站在天台上,低头一看就看到了自己教室的窗户,狭小的窗户里,同学们还在笑着聊天,其他窗户也是,几十个窗户都透露出暖暖的橙光,而抬头,夜幕中的那个少女,在惨淡的月光下,正微笑着向自己伸出手。卢琛祤踏上椅子,握住了少女冰凉的手。

视野瞬间变得开阔,除了几只树丫几乎没有可以遮挡的障碍物。空无一人的操场,两排路灯照亮的道路上也是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,好干净啊,入秋的清爽凉风拂过。急促的铃声打破宁静,卢琛祤惊慌的想离开却被握住右手,偏头看着韩可雅的侧脸,她似乎仍在享受晚风,唇角若有似无的笑意,啊,好想暂停这个瞬间。

就这样坐了很久,晚自习早就被抛到脑后,双腿随意的摇晃着,只要往前一伸腿就会坠落到楼下吧,要是就这样跳下去,应该就能解决这些麻烦事了,卢琛祤出神的看着水泥地。“往旁边坐坐吧。”韩可雅扯了扯卢琛祤的手,示意房顶边缘的角,卢琛祤点了点头,起身挪动了一点,“再过来一点。”韩可雅见卢琛祤没反应,又补充了句:“我会牵着你的手,没事的。”卢琛祤叹口气,笑着说:“不行,不能再过去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喜欢高的地方。但是,每次到高的地方,血液就会上涌,想要跳下去。现在你牵着我的手,这样还好,我还能忍住。再往旁边坐坐的话,我怕自己会失控。”话音刚落,韩可雅握住自己的手就更紧了。“那我们回去吧。那个教室的学生发现我们了,正在喊老师来。”顺着韩可雅指的方向,果然有几个靠窗的学生正惊讶的看着自己和韩可雅,卢琛祤迅速往旁边挪动,跳到椅子上。两个人牵着手,“咚咚咚”跑下楼梯,往教室冲去。

坐在椅子上,气息还是不稳,来不及回答班长关切的询问,卢琛祤的心砰砰跳着,“哈哈哈”不知为何笑出声,“哈哈哈哈哈”,真好啊,卢琛祤想着。

CHAPYER 7

千篇一律的生活,令人厌烦的晚自习,那些闲着没事干的人还在议论着,真无聊。突然,微小的熟悉的声音传到耳边,连笑声也是无比熟悉。是,韩可雅的声音。为什么,韩可雅会加入他们的聊天,声音是从那个角落里传来的,错不了,不对,韩可雅不会做这种事,还是转头确认下好了。身体僵在原地,就算确认了又如何呢?确认之后呢?有问题的是自己,别人讲话的权利自己无权干涉。

原来韩可雅也不是自己人啊?也是,她本来也是被自己利用那份喜欢的心情的人。卢琛祤早就不像开学时那样自信的站在人群焦点,最近的测验也明显维持不了开学时一测的前三排名,老师同学都在逐渐疏远自己,只有几个好友还一直在自己身边关心自己。我早就不是以前那个我了。

可是,内心中仍有细小的声音呼喊着,嘶吼着:

韩可雅。

预备铃响了,还有半小时才是正常晚自习放学时间。而卢琛祤面无表情的开始收拾东西,明明是初秋,却感觉这么冷。拿起包站起转身,卢琛祤惊讶的看到,韩可雅没有坐在那个角落里,教室里有十几个空位,是到英语老师那里补默写的人留下的,而韩可雅,就坐在卢琛祤身后的第二个座位。韩可雅正在专心写着小作文,连卢琛祤正在看着她都没有发觉。卢琛祤感到呼吸一滞,抓着包袋就急速走向教室门。

太好了,她不是那边的,太好了,只要她不是就好了。

一路小跑着到了出租公寓楼,卢琛祤缓缓蹲下,抱住自己。眼眶发红,但是没关系,等走到六楼,打开家门的时候,就什么也看不出来了。

“爸妈,我回来啦,好饿有东西吃嘛?”卢琛祤笑着推开门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🌟暮夜沉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