🌟暮夜沉星

最近考证中,不定期更文
动漫欧美游戏各种圈都出没
比较杂食,文风多变
饿了就会自己产出吃腿肉
会按类型大致分成合集,方便检索
兴趣爱好也极其广,暂时双开写文和摄影
咕咕咕的时候就发照片

赤雪华

CHAPTER 10

快到运动会了,晚自习,班里的班委都聚在教室外的走廊里商量各项事宜。同桌班长突然把头探进教室:“卢琛祤你出来一下。”

“是要问画海报的事吗,已经进入最后的修改了,今晚就能完工。”“不是这个,我们是想问问你有没有可以推荐的人能在运动会当方阵的举牌手。”几个班委都是女生,她们觉得班级本身就男生居多,所以最好还是选个女生比较好。讨论了很久还是得不出结论,互相推脱来推脱去的,班长想起自己那做事果断的同桌,立刻提出了把卢琛祤喊来当救兵的意见。

“举牌啊,找个个子高一点的不怯场的女生不就行了。”要是以前的卢琛祤,肯定就自告奋勇想要这个位置。而现在却连想都不敢想这种事,举牌者,是要在校运会当天,代表全班举着班牌环绕着操场走一圈的,所有人的视线都会从举牌者看到身后的方阵。

卢琛祤每提出一个女生的名字,总有人嫌弃和反对,班上总共就那么几个稍高点的女生,就因为人际关系不愿让别人当领队未免太拖办事效率。一时间,小团体陷入尴尬的沉默。“要不,让卢琛祤去吧。”不知是谁先提出的。“对啊,卢琛祤去就好了。”“小祤是可以啊,身高符合,身材也不胖不用担心被别人说。”“呐,小祤你愿意去吗?”叽叽喳喳的女生们簇拥着卢琛祤。“我?我不行的。”卢琛祤赶忙推脱。

“为什么?卢琛祤你明明很适合的。”

是啊,我也想啊,被所有人注视这种事,原本是我最喜欢的东西。可是,如今像怪物一样的自己怎么可能站在那里。目光躲闪,卢琛祤还在极力推脱,不小心发现了正在透过窗看着自己的韩可雅,要是她在的话,肯定会说“好想看你在人群中自信的笑着的样子”这样的话吧。话说,韩可雅为什么要喜欢自己,卢琛祤一直没有机会问,但肯定和刚开学的时候自己那风光的模样脱不开关系。

“好,我愿意当领队。”

在妹子们的欢呼声中,卢琛祤朝着韩可雅笑了笑。

穿上制服裙,卢琛祤垫了垫牌子的重量:“哇,早知道就练练肌肉了。”回头看着班上清一色的黑色风衣,像敢死队一样。韩可雅没被选中进入方阵,现在应该在对面的看台上看着这里吧。前一个方阵走出预备线,卢琛祤高举牌子,一步步走到预备线上。激昂的入阵曲,舞动的人群,卢琛祤的心跳逐渐加快,越来越多的视线聚集在身上,指尖微微酥麻,耳边充斥着欢呼和口哨声,一种名为愉悦的情绪塞满了整个躯体。

即将走到看台,卢琛祤旋转班牌,自己也微笑着面向激动雀跃的人群和众人对视。寻找着韩可雅的身影,人太多了,一时间找不到,但是没事,她一定注视着自己,卢琛祤内心快乐的大声喊着:我回来了,我终于,回来了。

下午运动会暂时收场,同学们陆陆续续把板凳搬回教室准备晚自习。热闹的看台很快就一个人也没有了,卢琛祤找了韩可雅一整天,终于在老地方找到了她。

“琛祤,你今天很美。”

“啊?风那么大把我头发都吹到了脸上。班长这混蛋掐着时间点拍了全程你知道不。这肯定要成为我的黑历史了。”

“琛祤,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知道啊,可是我,我,”

CHAPTER 终章

看着前面走着的女孩的侧脸,心理老师喊道:“卢同学?”女孩停下脚步,温和的笑着:“老师好。”“卢同学从那次后就没有来过心理办公室,是情况好转了吗?”心理老师在那次谈话后,调查并关注了卢琛祤的学校生活,有几个疑点还没解除,但看着眼前的女生如此自信开朗的样子,还是不要询问过多比较好。“嗯,差不多痊愈了吧。”卢琛祤比了个强壮的手势。

心理老师松了口气:“那就好。我其实还有个问题想问你的。”“老师问吧,什么问题。”卢琛祤站定,等待着提问。

“你的班级有多少学生?”心理老师的表情有稍许不经意的严肃。

“44个。”卢琛祤回答后,捋了下散落的碎发。

“好的,看来是我记录错了。那就这样,再见了卢同学。”

“嗯。老师再见。”目送着心理老师离开的身影,卢琛祤又回想起刚刚在看台上的事。

 

“我知道啊,可是我,我,”

“琛祤,你以前有什么兴趣爱好吗?”

自己有很多话想对韩可雅说,可是全部被这突然冒出来的问题打断,只好先顺着韩可雅的话回答。

“以前啊,没上这重点高中时我平时都画画素描,写写小说什么的。”

“琛祤,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喜欢你?”

“我是想问的,但是除了这个我还有想和你说的话。”是一定要传达给韩可雅的自己的心情。

“琛祤,你会写小说啊,真厉害。”

话题偏到哪里去了,卢琛祤决定快点结束掉这个话题:“说是写小说其实根本就没写过,就拟了个女主的名字,”脱口而出的话凝滞在嘴边,卢琛祤震惊的看着韩可雅。

韩可雅的背影纤细,秋风四起,长长的黑发被吹散,她站在晚霞中,金色的余辉洒落在身上,整个人像被朦胧的光圈包裹,微笑着和卢琛祤对视着。

卢琛祤沙哑的呜咽着:“女主的名字是我刚升初中起的,傻白甜名字,是可爱又优雅的意思。”

“韩可雅。”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🌟暮夜沉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