🌟暮夜沉星

最近考证中,不定期更文
动漫欧美游戏各种圈都出没
比较杂食,文风多变
饿了就会自己产出吃腿肉
会按类型大致分成合集,方便检索
兴趣爱好也极其广,暂时双开写文和摄影
咕咕咕的时候就发照片

罗索 短篇 情人节贺礼

外科医生X刑警 含私设 

 

凌晨四点,罗低头看了手表,表面瞬间落满了细密的雨。早就过了立春,南方的天气却仍旧冰冷潮湿,路灯因为雨更加照明不足,点上烟,这点光居然在黑夜里算显眼的。

 

超时长的加班,疲惫的身体,忽明忽亮的红绿灯,借着吐烟的功夫,罗打算趁着“亮的时候”过了斑马线,沿着发梢滑落的雨迷了眼,罗停住脚步,酸疼的眼睛再次睁开,却是刺目的汽车灯。

 

刹车的尖锐声音,身体腾飞的滞空感,剧烈的疼痛,罗眼前只有那道白光,走马灯里,无数碎片如同打碎的蒲公英,铺天盖地的回忆想念和后悔,全部都与你有关。

 

索隆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那年暑假,罗没能和去年一样逃脱“学生会的责任”,被迫加入新一届学生会迎新群。手头如砖厚的专业书还没看完,就要带孩子,罗消极怠工,懒得寒暄,以“快准狠”为操作守则,瞬间在新人群里建立自己可怕的形象,很快就解决了会有新生向自己提问的问题源头。

 

罗安心的看了几天专业书,日程表也逐渐跟上步调,这时才发现好友申请里有一个红色加一。想来最近有处理麻烦的余裕,罗点了通过。

 

那是一切的开始。

 

“学长好,我是15级新生索隆。”对方打了招呼,罗也就普通的回复了一个你好。

 

“请问大一体育选课可以选剑道吗?”罗本以为会是寻求其他便利的新生,帮忙问宿舍区在哪里,几人间,食堂饭好不好吃,专业难不难之类,这突如其来的剑道选课,倒是有点新鲜。

 

“要大二才可以。”罗仍然是快准狠的基调。

 

“好的,谢谢。”索隆道谢后,便也没再问其他事情。

 

“可以考虑选定向越野。”这句话发出去罗就后悔了,自己从不多管闲事,这句话怎么看都显得多余。

 

“好的。”对方也没多问原因,罗也退出了聊天,整理起今日要还到图书馆的书。

 

几天后收到了这个新生的第二条消息。

 

“罗学长,请问西苑食堂是在哪个方向?”

 

罗看了看时间和窗外食堂里绿油油的迷彩战队,估计这家伙是军训午餐大军的一员。“你在哪?”罗撑着头,单手点了消息发送。

 

“我在垒球场附近,啊,是理科楼。”怎么会跑到那里去,几乎都要到东苑食堂了。

 

“理科楼离东苑食堂近,你进楼,后门出来,左拐下楼梯,过了弯道斜坡,再往下走就到了。”罗见对方不再回复,迷彩战队也逐渐消退,拿着饭卡下楼吃饭。

 

下午实习回来不幸正面遇见抢饭大军,在混乱中听到喊声“索隆!跟你说了往右!”,下意识的回头,那个夺目的绿色脑袋正在一脸“哈?”的表情,罗觉得有点好笑。

 

“你就是索隆?”索隆看着眼前严肃的学长,努力在脑内搜索,最终也就一个备选答案,应该是罗学长,指错路害的自己没午饭吃的家伙。

 

“罗?”索隆见他点头:“我的午饭”话没讲完就被同学捂住嘴。

 

“罗学长好,索隆是个路痴,您今天指路指的是对的,罗学长再见。”这同学点头哈腰的样子罗不太待见,脸又冷了几分。那同学见情况不对,扔下索隆就借口有人等,一溜烟跑了。

 

索隆也没打算多聊,朝着左边就走,被罗抓住手臂留在原地。罗想起刚刚那同学的话,半信半疑:“我也去西苑,这个方向,一起去吧。”


第二天,看着聊天栏里的“西苑在哪个方向”。罗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,最终还是小声笑了出来。从那天起,中午到垒球场一起去西苑吃饭变成日常。

 

独来独往的两个人,开始习惯两个人。

 

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,身为路痴却一点也没有路痴的自觉。罗改了实习值班,决定实时观看“定向越野”节目的表演者索隆。

 

其实是作为场外协助和,罪魁祸首将功赎罪于心不忍等诸多理由叠加。罗看着索隆抽到的题,俩人一个地点一个地点不紧不慢的破解。

 

最后一个地点是从垒球场到西苑,罗罕见的起了“想逗弄这个人”的心思:“到西苑,我有事情先走了。”

 

索隆点了点头:“嗯,好。之后西苑见。”

 

本以为会出现“这么多天终于记住垒球场到西苑的位置”的感人剧情,罗看着手机里“西苑在理科楼的哪个方向”的消息记录,在西苑门口笑到盖住脸。

 

是什么时候感情开始往另一个方向的呢?

 

索隆加入剑道社后的大活跃?被学生会因怠工惩罚一起去敬老院开圣诞晚会?校运会短跑比赛?图书馆偶遇?学校水漫金山时被困在教学楼台阶上的相视无奈?

 

那次学生会办了个大活动,庆功宴时在场人都被灌的七倒八歪,罗知道醉酒后有多难受,拿了酒店房间的钥匙,打算休息一晚再回学校。刚泡上咖啡,就传来敲门声,罗打开了门,撞进怀里的,是一个染了绿色头发的男人。

 

受到冲击,罗顿时站不稳,退了几步朝后倒去,俩人摔进了沙发里。红酒味腥甜的气息,罗鬼使神差的探头与那人接吻,舌头轻轻撬开牙齿,对方起初无意识无反应,受到撩拨后,开始逐渐回应罗的吻。

 

手探上腰侧,男人的腰很细,从衬衫的细缝里钻入,顺着肌肤触碰到肩骨。可以感受到他的肌肉线条极其优美。罗一边接吻,一边抚上男人的头发,发力摁着后脑勺,唇舌再次深入。

 

黑夜中,罗低哑的问道: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

男人抬眼看着罗,笑了:“好。”

 

同居过,也吃到了索隆做的饭团,简单,却是俩人最喜欢的食物。罗毕业后,两个人也依旧在一起。

 

是因为什么不在一起的呢?是为什么分手的呢?

 

是在一起的习惯变成了不必须,不必须变成了不需要。医院给了罗出国深造的机会,索隆也因为工作长期不回家。两个人都是一旦投入工作便都不会给自己空闲时间的个性,长时间的不联系变成了新的——习惯。

 

两个人,开始习惯了独来独往的两个人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走马灯戛然而止,罗闭上了双眼,手臂却被抓住,落下的身体砸在了一个柔软的物件上,“罗?罗!”陌生的声音变得熟悉。

 

罗睁开眼,索隆急切的查看他的伤势,对着对讲机一阵通报情况请求支援,罗感到一切都不真切,伸手碰了碰索隆的对讲机:“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 

“之前路过的时候发现红绿灯不太好,我在这里等同事来换新的。”索隆伸手握住罗。

 

救护车开到,罗、索隆连带着索隆的新跟班,一群人齐刷刷挤在一个救护车里。

 

“索隆前辈,我好好的情人节就这样被你摧残了。”跟班扶额叹息,“别别别,不要再说让我回去的话了,我担心之后你不知道怎么回警局。”

 

“是西边的那个警局吗?”罗伤的不太严重,搭话道。

 

“是的前辈。”跟班不知为何,总觉得躺在这里的比坐在这里的更难对付。

 

“我伤不重,简单处理就好,事情结束了我和索隆一起去。”罗看向索隆,对方点头答应。

 

“这不太好吧。”跟班本想一口应下,转而想想觉得不妥。

 

“没事,习惯了。”罗挥挥手,示意跟班真的没事。

 

“处理好后,先回家休息。”索隆也点头示意跟班可以溜,在跟班震惊的神情中关上了车门。

 

“好。情人节快乐。”“情人节快乐。”
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🌟暮夜沉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