🌟暮夜沉星

最近考证中,不定期更文
动漫欧美游戏各种圈都出没
比较杂食,文风多变
饿了就会自己产出吃腿肉
会按类型大致分成合集,方便检索
兴趣爱好也极其广,暂时双开写文和摄影
咕咕咕的时候就发照片

花开花落花无悔,缘来缘去缘如水

BG 五毒X藏剑 BL 万花X纯阳 连载 大概是个“生死蛊投放失误”的纠缠 双向救赎


Chapter 6

庄内仍然忙碌,但气氛却不同寻常。从三庄主应敌后,总有外袭入侵。万花谷派来了弟子添置草药和治疗伤者。藏剑一直磊落光芒作风,未曾这样像“被复仇似的”攻击过。人心惶惶,察觉出师姐师兄眉间露出的焦急神色,叶白依旧没能找到适合倾诉的人选。

 

她落下了很多课业,而师长总觉得喊她回答的多了,纠正的多了,自然能跟上。叶白心情烦乱,这么被折腾,更是想快点结束这一天的“板凳很烫”酷刑,索性翘掉了诗词宣讲,去后门找同门切磋。真刀剑切磋难免有擦碰受伤,叶白一次也没有赢,越想越难过,逐渐丧失理智打红了眼,举着重剑“哇呀呀”胡乱的砍,切磋的同门觉得她“失了智”,拒绝再次切磋,离开了空地。天光将熄,叶白坐在花坛边,轻重剑随意的摆放在身侧,看着身上的划伤,才有些回过神来,后怕使得背上直冒冷汗。

 

她听到有脚步声,抬起头看到一个“西瓜头”正看着她。那个花太握着笔,提溜着一个小布包,红色勾花的纹饰,应该是集市内有名的桃酥。叶白笑着打招呼:“你好呀,这个桃酥很好吃的。”花太冷冰冰的表情瞬间一变:“嗯。我很喜欢,这几天一直吃都不腻味。”叶白哈哈笑着接话:“是嘛。要是喜欢甜食的话可以去尝尝巧姨家的绿豆糕,是西湖一绝。”

 

花太一听,感兴趣的接近叶白,问了巧姨的铺子在何处,什么时刻开。这才将桃酥纸袋放在脚边,他握着笔,沉住气缓缓说道:“我本是离经易道。”

 

花太看着笔:“听师姐开玩笑说离经易道只为一人。说实话,我没打算一直当离经花。”他眼神一凌,杀机瞬起:“昨日就和师傅说了准备转成花间,第一次转换,调息时间很长,我现在还可以施展离经招式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叶白知道对方是想医治自己,赶忙道谢。

 

“啊,就是,可能会有点疼。不过我对疗效还是很自信的。”花太应厥摸摸下巴若无其事的说道。

 

叶白体会到了生不如此的痛苦,肉体上的。索性疗效还真是绝赞,一点破皮的痕迹都没有。

 

应厥提着纸袋就准备走,却被叶白拽着衣角:“不是吧,无需以身相许的。如果真想答谢,一只甜点即可。”叶白扶额无奈的笑:“明日送你两只,可否有时间听我讲个事情?”

 

应厥在听见“两只”的时候就转身,在花坛边上正襟危坐的看着叶白:“请讲。”

 

听着这故事讲完,花太叹了口气,叶白被吓的一惊,应厥说道:“我一直都是不管这种事情的,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本来就复杂,而且会因为时间变化,没有一成不变。”

 

叶白听后沉默不语片刻,脸上笑意消失,低声说:“我会努力修练武学,成为天下第一的藏剑,不用让他把命真的给我。”

 

“一生都受这个生死蛊所绊,你将永远得不到你真正所想要的。”应厥不容她反夺和回话,提起纸袋拂袖就走。

 

叶白直愣愣的看着花太的背影,眨了眨眼,缓神后才发现,一直压在心底的那块压菜石不见了。她慌张的收拾轻重剑,眼泪不受控制的往外冒,一路气喘吁吁的跑道诗词宣讲楼门口,哭着往室内看。讲师则被吓了一跳,赶忙安慰这哭着的叽萝:“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了,叶白?”

 

“对不起,我没来。”抽抽噎噎的说出这句话。讲师被孩子的话语逗笑:“是这事吗?没关系,晚上我来辅导你今日的课程。”

 

终日惴惴不安,满脑子练剑,却一直输,一直在责备自己,现在,叶白终于从死循环里走出。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🌟暮夜沉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