🌟暮夜沉星

最近考证中,不定期更文
动漫欧美游戏各种圈都出没
比较杂食,文风多变
饿了就会自己产出吃腿肉
会按类型大致分成合集,方便检索
兴趣爱好也极其广,暂时双开写文和摄影
咕咕咕的时候就发照片

花开花落花无悔,缘来缘去缘如水

BG 五毒X藏剑 BL 万花X纯阳 连载 
因为只写一组CP,剧情流转太过简单,打算把篇幅拉长

增加多对CP,写个自设历史比较多的长篇纪念剑三生涯。

大纲制作中,偏政治阵营敌对心机流。


Chapter 7

回到庭院里,应厥给自己煮了一杯糖水,桃酥在口中渐渐软化,享受这治愈的甜。

 

天光将熄,阵风吹过,一抹黑影悄无声息的降落在繁密的银杏树叶里。应厥举着茶杯的手一顿,一丝冷汗从鬓角滴下,他悄声说道:“居然——追到这里来。”

 

书上的黑影谑笑:“警觉度越发厉害了,离经小鬼。”

 

应厥置在石桌上的手逐渐发力握拳,他很想抬头怒视那个黑影,但是潜意识明白这个时候看那个男人的脸不是什么有智之举。他沉默的调息,想抚平自己的杀意。

 

那个男人的话音都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笑:“我只是来执行一个任务,顺带来看看你,不用那么紧张。”

 

应厥不愿和他再继续聊下去,拿起茶杯和桃酥站起直接离开。既然没有要攻击的意思,那此刻离开想必那人也不会做什么。

 

进了屋,师妹江汀还在熬药,师兄楼澜却不见人影,估计又到哪个庭院闲逛去了。“应厥师兄,茶水是不是凉了?”见应厥脸色苍白,江汀有点担心。

 

她起身将茶水壶提到应厥的水杯旁,等他回过神来点头后才将水注入,温暖茶香混合着糖的味道在空气中扩散开来。江汀在这舒缓的氛围里露出浅浅笑意,应厥师兄总是不经意给人疏离的感觉,这“喜欢糖”的爱好每次都能让江汀觉得,师兄也和自己一样是个普普通通的孩子。

 

“师兄,明日就换我休息了。”江汀挥着小扇子给药炉扇风:“我打算去趟扬州城,有什么想要我带的吗?”

 

应厥将桃酥推向江汀:“尝尝这个。”不速之客的造访已经是寻常之事,应厥不会放在“表面”太久,他拿出笔在纸上写下巧姨绿豆糕的地址,叠好了递给江汀:“这是扬州有名的绿豆糕铺子的地址,明日你有空就帮我带下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江汀欢喜的接过纸笺。

 

应厥道谢后开始打坐调息,从离经转变成花间仍然需要时间,武学也会改变大半,自己之前的功力也会随之折损大半,而时间,不会因为人的惋惜而停止流转。

 

此时灯火仍然闪耀的还有一个人,叶白摸着书卷看着夜空,没发觉父亲将削好的水果放在桌旁,碗轻轻触及桌面发出响声,叶白转头看见父亲关切的目光。

 

“爹,我想我还是喜欢武学。”叶白转过身来对叶之远说道:“我也想学打铁制刀。”

 

晚风拂过,携着一缕银杏的香味,“我之前好急好急,总觉得不再快一点成长到能保护自己不被杀掉,就会连累着曲止的命。”叶白深吸一口气,笑着说:“现在不会啦,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才是适合我的正道。”

 

叶之远摸了摸叶白的头:“丫头,没关系。慢慢来就好,有我们在,有山庄在,和平的日子会到来的。”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🌟暮夜沉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